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镇海设立“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共享法庭”

鞠亚轩、应丽虹
2022年05月23日22:39 | 来源:宁波镇海法院
小字号

  5月23日上午,宁波镇海法院与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设立的“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共享法庭”揭牌。

  镇海法院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延伸审判职能,切实找准保障“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支持行政机关改革创新,联合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探索行政非诉案件自动履行“免加罚”制度,提升行政机关执法力度和温度。

  “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共享法庭”设立后,各方可通过在线参与执法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共商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冲突、难点问题,为相关规范性文件及政策的制定、执法职责争议协调处理提供意见建议。针对执法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执法人员可通过“共享法庭”联系镇海法院“阿拉e法官”进行在线咨询,当事人可以通过“共享法庭”在线申请执行,对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在线办理免加罚手续,提升执法工作质效。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切实利用好该“共享法庭”,积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与协作,最大化发挥该“共享法庭”的效能,推动镇海“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质量提升到新水平、新高度。

  镇海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按照“数字赋能、依法履职、实质化解、服务保障”的总体思路,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