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外贸发展韧性足 4月进出口增速高于浙江省11.9个百分点

罗奕
2022年05月25日08:56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记者5月24日从金华海关获悉,1月至4月金华市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054.6亿元,同比增长36.0%。其中出口1825.7亿元,增长32.3%;进口228.9亿元,增长74.5%。4月单月,金华全市共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0.2亿元,其中出口472.0亿元,进口4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8%、17.9%和16.4%。

  受“4·15”疫情影响,金华市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4月进出口增速仍高于浙江全省11.9个百分点,充分展现了金华市外贸基本面整体向上、韧性强劲的特点。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分析,4月金华市对欧美贸易快速增长,对美国、欧盟进出口分别增长51.1%、45.8%,合计拉动全市进出口增长12.9个百分点,同期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增长10.3%。主要出口商品仍保持增长态势。4月机电产品出口203.2亿元,增长13.4%,占金华全市出口总值的43.1%,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大幅增长2.4倍。

  为促进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金华市推出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比如鼓励外贸企业创建自主品牌,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对获得“浙江出口名牌”和“金华出口名牌”的企业分别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金华市还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拓市场,对参加由金华市商务部门自主举办的境内外展会和线上展会的外贸企业给予展位费100%资助,对参加重点境内国际展会和线上展会的外贸企业给予一定资助。与此同时,海关出台2022年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18项措施,围绕深化业务改革、“三智”海关建设、优化检验检疫机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自贸区金义片区发展、推动物流枢纽平台建设等方面,助推金华市外贸保稳提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