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让青年人迸发新活力 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举办

陈宜、王琴
2022年05月27日21:39 |
小字号

  5月26日,2022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在杭州余杭区良渚生命科技小镇举办。在全球新形势与大变革的环境下,来自世界各地的院士专家、人才精英共聚一堂,围绕“生命健康与青年领导力”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多元文化和多种声音中交流互动,探索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青年领导力发展,展望青年眼中的未来。

  活动现场,“全球青年领导力创新中心”正式成立,《世界青年领导力良渚宣言》也同步发布。据了解,全球青年领导力创新中心致力于培育和引进具有全球视野和杰出领导力的青年人才,举办国际化品牌活动。作为招商引智、国际交流的新窗口,该创新中心将为杭州招引更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中外交流的新渠道。

  近年来,余杭坚定不移走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为发展目标,在人才政策、生态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打响“人才是立区之源,创新是立区之本”的品牌。作为余杭的重点产业平台之一,良渚新城在引才、留才、用才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自2019年以来,已累计引进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类人才50000余名,引进院士、国家级、省级等领军型人才参与领衔项目20余个;多次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评审会,累计140余个海内外人才项目参评。

  此外,良渚新城还在优化人才政策环境、拓展人才发展空间、搭建人才成长舞台上综合发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奋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品质新城,让良渚真正成为各类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结合‘三服务’,围绕数字文化、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聚焦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硬核科技,加大顶尖人才项目招引力度,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让各路人才在良渚大地上茁壮成长、大放异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着不竭动力。”良渚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