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嵊州: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现“零”的突破

蒋立刚
2022年05月31日09:51 |
小字号

  近日,绍兴市寅越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嵊州分所设立并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标志着嵊州市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现“零”的突破,补齐了嵊州市缺乏专业机构及人才的短板,完善了知识产权服务链,将进一步推进嵊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落实。

  嵊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嵊州市知识产权状况持续向好发展,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不断加强,但综合实力还不够强,横向对比周边县市区还存在较大差距,且现有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已无法满足社会经济高速发展需求。由于全市专利有效量基数小,对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专利人才缺乏吸引力,且引进方式过于简单,长期以来,一直无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精通知识产权竞争规则的高端人才更是稀缺。

  2022年,嵊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引进服务机构作为重点工作,并列入嵊州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嵊利办”品牌建设硬核行动3.0版任务清单,通过缜密摸排嵊州辖区内的市外服务机构162家,筛选出业务量较大的代理机构18家并逐一联系对接,全绍兴市内符合设立分支机构条件的代理机构仅1家。经过反复对接沟通、商讨引进事宜,该局积极落实政策激励,通过一对一专业指导准备材料,最终成功引进嵊州第一家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引进,将更好地服务全市企业创新创业,提高专利、商标等申报质量和有效转化,提升知识产权活力,进一步优化嵊州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嵊州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嵊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