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附海互通完成上跨沈海高速主墩桩基

2022年05月3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在浙江沈海高速的中央分隔带上,混凝土灌车正在向已成孔的桩基浇筑混凝土。随着工人们的齐声欢呼,附海互通上跨沈海高速主墩的最后一根钻孔桩顺利灌注完成,标志着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跨越沈海高速又一个关键节点顺利推进。

附海互通。浙交建设供图

  据悉,附海互通为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与杭州湾大桥南岸连接线交通转换而设的枢纽式互通立交,跨越高速部分桥梁结构形式为两根钻孔灌注桩接承台,下部结构为薄壁型墩柱,上部结构采用钢混叠合梁形式,其中B匝道13号墩柱设计在沈海高速中央分隔带内。

  为做好上跨沈海高速施工,项目公司联合承建单位浙江省交工集团提前做好总体工作部署。根据施工方案,需要封闭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K1440+350—K1441+200两侧第一车道,对该段的中央分隔带进行拆除,在中央分隔带内进行桥梁基础及主墩施工。同时,项目公司邀请专业机构进行风险评估,并多次与高速公路管养单位、路政及交警等单位进行协商,组织专家多次论证,最终通过技术攻关打通了施工通道,实现了在既有高速公路内边通车边施工,为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田继荣、王静怡、任贯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