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宝山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2021家

2022年06月01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龚莎)宝山区、闵行区,目前区里复工复产总体情况如何?哪些行业复工率较高?对于一些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有没有相应的帮扶举措?在5月30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介绍,宝山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4月中旬,宝山区就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先后发布了4项工作指引、5份企业须知以及若干工作提示,明确企业“要我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支持企业“能复尽复,能产快产”。同时,在一网通办平台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申报系统,简化审核流程,加快审核速度,提升企业感受度。

  截至5月29日,工业、商贸、服务业各类企业复工复产2021家,涵盖三大市级特色产业园以及一批特色微园、专业产业载体、商务楼宇、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返岗人员约6.2万人。以工业为例,复工企业340家,返岗人员约5.1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6家,占比58%,其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比重达90%。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企业230家,占比68%,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科技型企业占比近80%。

  具体来说,一是打通关键节点。宝山区对规模以上、专精特新、重点产业领域、产业链关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五类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员服务,打通“人、车、物、证、宿”堵点,为企业闭环生产、达产满产创造条件。

  二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外省市和兄弟区支持,稳定重点企业供应链。支持上药康希诺、复星诊断、申和热磁等一批重点头部企业恢复产能。推动8家上汽集团零部件配套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广汽集团、吉利汽车等外省市大企业在区的供应商稳定供货。

  三是拓展复工复产覆盖面。宝山区围绕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主导产业、重点板块、关键领域,加大复工复产力度。比如支持帮助欧冶云商、上海钢联等重点大宗商品线上交易平台持续稳定运行,今年1-4月宝山全区限额以上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1%。

  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困难,宝山区出台了助企纾困10条措施和25项指引,实施助企帮困“亿万千”行动,拿出10亿资金,扶持万家中小企业和千家重点企业。同时,协调28家金融机构建立“敢贷、能贷、会贷”机制,为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贴息和担保费补贴,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问题。接下来,宝山区将制定有关“经济恢复和重振”实施方案,从租金减免、税金缓缴、稳岗补贴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