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快生产忙

邵鼎
2022年02月18日08:3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位于湖州南浔区双林镇的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南浔分厂眼下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外地返乡员工的大部分返岗,企业已开启了冲刺“开门红”模式,生产销售两旺。企业负责人表示,2022年的订单情况较好,企业春节期间都没有停产,相信随着产能的完全释放,新的一年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记者从湖州市经信局获悉,元宵已过,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复工生产,为助力工业经济稳增长、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注入了强大动能。

  早在春节前,湖州市就推出了高质量打好政策惠企助企、物料防疫管控等系列组合拳,还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员工留守、用能支持等方面内容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员工促生产稳增长的若干意见》,为年后的早开工、早复工提供强保障。据监测,截至2月15日,湖州全市391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3877家,复工率98.9%,高于2021年同日7个百分点;557家重点骨干企业已复工552家,复工率99.1%,快于规上面上0.2个百分点;26家“双金”企业全部复工。

  复工复产情况较好的另一个因素,是外地员工节后返湖总体较快。“我们对返乡过年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了专项服务和指导,普及相关政策,发放准时返岗奖励,确保外地员工能及时回湖复工。”湖州市经信局介绍,截至2月15日,规上工业企业市外员工已返湖17.17万人,加上留湖过年人员,外地员工整体返湖率已达97.5%;外地员工到岗生产人员已达23.2万人,到岗率96.3%。

  湖州全市2月15日工业日用电量达到4505万千瓦时,恢复到2021年日均电量7000万千瓦时的64.4%,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化。据监测数据,湖州全市26家“双金”企业产能恢复率普遍达到90%以上,其中有16家企业已实现满负荷生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