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扎实推进水利建设项目有序复产复工

2022年02月1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轰隆隆、轰隆隆……”杭州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施工现场,不时传来挖机、自卸车、推土机的轰鸣声,施工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开展作业。随着挖机挥舞长臂,一车车泥土被填满、转运,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杭州水利铆足“虎”劲,吹响复工“冲锋号”,掀起了新一轮的建设热潮,扎实推进全市水利建设项目有序复产复工。截至2月15日,杭州市重点项目除富阳富春江治理工程外,均已复产复工。

北支江清淤项目春节期间冒雨施工。富阳区林水局供图

春节不停工,全力保亚运

作为亚运保障工程,春节期间,杭州市富阳区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全部工人选择坚守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并克服管控期间物资采购难、材料供应难等问题,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工人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配备有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相关防疫物资,确保建筑工地能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

协调联动,助企享优惠

杭州林业水利局积极整合资源,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服务春节不停工,工人通过“亲清平台”线上申领留杭大礼包,切实享受留杭优惠政策。

同时,该局及时了解和掌握参建企业的复工动态,针对企业存在的防疫物资需求不足、务工人员返岗难等问题均给予帮助,实现疫情防控与返岗复工“两不误”。

下沉一线,打响首季“开门红”

节后开工第一天,杭州林业水利局便成立了复产复工小组,将其下设到建设工地提供靶向服务。

该小组会同施工单位商讨、优化施工方案,指导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能够在2022年实现主体工程完工,并完成8000万元形象投资目标。该小组还建议杭州桐庐县富春江干堤加固二期工程对照之前完工节点,通过倒排计划,奋力做好工程扫尾及验收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销号。(王伟伊、金姗姗)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