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拓展报销渠道 “双通道”让国谈药品购买更方便

袁维霞、费学军
2022年06月07日22:06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连日来,随着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政策推进,绍兴嵊州市医保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国谈药品“双通道”民生实事工程落地见效。

  近日,嵊州市民张才刚来到当地一家药店,通过出示医院开具的处方和审批表,购买到了每月所需的醋酸阿比特龙片,实现了门特费用直接结算。这意味着嵊州市民可以直接到指定药店购买国谈药品,并且享受医保直接报销。

  据了解,在“双通道”政策落地之前,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只有从医院购买才能直接报销,药店购买需要到医保窗口申请手工报销。“双通道”政策落地后,患者在医院和药店两个通道购买药物时,依据“两个供药渠道、一个待遇标准”的原则,均能直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为把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好,嵊州市医保局对该市103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认真遴选,将供应力足、保障力强、信誉良好的四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目前,嵊州市已有283种特殊药品(含国谈药品)纳入了“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

  嵊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周碧榕说:“目前,我市已经有4家‘双通道药店’了。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的需求,陆续增加‘双通道’药店数量,让患者能更加便利的购买国谈药品。”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