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树上掉下个猫头鹰宝宝 杭州警民齐心救助

2022年06月0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杭州灵隐寺)

  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生态平衡人人有责。6月8日18时,杭州公安局灵隐派出所携手热心市民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据灵隐寺一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猫头鹰宝宝是在灵隐寺大雄宝殿前的草坪处被发现的,是在学习飞翔时从树上掉下来的。随后,灵隐寺联系了灵隐派出所。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与现场两位热心市民共同努力,成功将猫头鹰宝宝放入纸箱里。经初步查看,猫头鹰宝宝并无明显外伤。

  为了猫头鹰宝宝的安全,民警驱车赶往杭州动物园,由动物园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救助。

  警方提醒:近期天气变热,鸟类活动逐渐频繁,群众在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应及时报警求助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处理。(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