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孩公园走失 警民联动顺利寻回

李筱筱

2021年02月23日08:1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两男孩公园走失 警民联动顺利寻回

“求扩散!今天下午1时46分许,在台州椒江云西公园,两名小男孩走失,一名4岁,一名6岁,上身穿灰色毛衣。如有发现请联系……”2月18日下午3时,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白云派出所民警施吉斌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热心市民纷纷转发。幸运的是,当天下午,孩子们被网友在机场路与开发大道交叉口发现并寻回。

2月18日下午2时,市公安局椒江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在椒江务工的四川籍游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家两个小孩在云西公园游玩时走失,几经寻找,始终不见人影,担心孩子安危,焦急万分。

值班民警施吉斌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带领队员至云西公园了解情况,并在游女士手机相册里找到两小孩的照片。“出警组3人对云西公园游乐场、地下车库等每个角落展开地毯式反复搜寻,同时椒江消防救援大队20余名指战员往白云山上方向协助搜寻,皆未果。”施吉斌随即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发布寻人信息,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下午3时31分,市民王先生联系施吉斌称,自己在椒江机场路与体育路附近路段,发现疑似走失的两个小孩,旁边没有大人陪伴。施吉斌嘱托王先生先留住两小孩,自己立即赶到机场路确认。热心的王先生在机场路口开发大道以东近50米的位置找到两个小孩,并将他们带回店铺休息。

下午3时45分,出警组队员们到达王先生店铺。4时20分,两名小孩被民警们带回云西公园与父母团聚,游女士夫妇向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现孩子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准确描述报警地点、时间、孩子体貌特征等要素,以便警方精准搜寻。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