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药欲轻生 民警追踪急救助

鲍盛旭、李筱筱

2021年02月26日08:1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女子服药欲轻生 民警追踪急救助

“我女朋友患有重度抑郁症,已独自驾车外出,要服药自杀。”2月21日凌晨1时许,一个紧急的报警电话打破了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府前派出所的宁静。

紧急时刻,值班民警张鑫当即据报案人提供的车牌信息,在分局情报指挥中心的技术支撑下,进行追踪排查搜索,最终在台州市图书馆北面厕所边发现该车辆。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并联系120同往救助。

现场,一辆已经熄火的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车门未上锁,一年轻女子躺在驾驶室,意识模糊,右手拿着一把水果刀,驾驶室中控位置有一罐安眠药的空瓶。见民警靠近,女子欲割腕。

“你冷静一点,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先把刀放下,生命只有一次。”张鑫上前用双手紧握住女子拿水果刀的手劝说。成功控制水果刀后,民警试图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却遭其极力反对。

“我们非亲非故,你们不要管我,就让我去死吧。”张鑫见状,边用话语安抚该女子,同时与医护人员协力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台州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救治。

万幸,因为该女子是服药初期送医及时,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女子姓陈,三门人,今年25岁,由于感情纠纷,并患有抑郁症,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事后,家属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