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高楼镇:17000多亩杨梅“抢鲜”上市

陈峥、李博、方孔德
2022年06月10日10:40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人间六月芳菲尽,唯有杨梅红满枝。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2022年温州瑞安市各地露天杨梅延迟了十来天上市。这几天,黑炭梅和大棚东魁杨梅开始陆续上市,在该市马屿、高楼等地,梅农们抓住时机,上山采摘杨梅。

  在高楼镇营前村炮台山杨梅园里,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杨梅在绿叶的簇拥下格外显眼,成熟的杨梅紫红艳丽,看一眼就让人满嘴生津。梅农们拿着竹竿、挎着篮子爬到树上采摘杨梅。梅农刘仁建种植了200多亩黑炭梅,一大早,刘师傅和妻子上山采摘了200多斤杨梅,送到附近的市场销售,一售而空后又上山采摘杨梅。

  “今年杨梅收成还可以,我总共种了200多亩杨梅,预计能采摘两万多斤,刚上市的时候价格可以卖到20元到30元每斤。”刘师傅说,受持续降雨的影响,2022年杨梅减产20%左右,但是价格比较高,收入还是不错的,这200多亩杨梅预计能给他带来40多万的收入。

  针对露天杨梅易受天气影响的情况,高楼镇的不少梅农运用大棚种植技术,在提升杨梅品质的同时,还将杨梅的成熟期提前,抢鲜上市占领市场。

  在高楼镇孙山村杨梅基地四五米高的大棚内,一颗颗如乒乓球大小的东魁杨梅高挂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梅农何端智告诉记者,东魁杨梅有了大棚保护,近段时间连日降雨也没有对杨梅产生影响。不仅如此,大棚杨梅的成熟期比露天杨梅提前了20天,也让他抢占了先机,售价最高时达到了120元每斤。

  “个头更大,甜度也会更高,刚上市的时候大棚杨梅卖到了120元每斤,顾客的反应都挺好的,现在因为量上来了,价格就只有七八十元每斤。”梅农何端智说。

  何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大棚东魁亩产约1000斤,可以采摘到6月中旬,届时露天的东魁杨梅才进入采摘期。据了解,2022年高楼镇共有杨梅17706亩,其中黑炭梅9800亩、东魁杨梅7900亩,预计杨梅年产值达到6000多万元,是继茶叶之后,高楼农户的又一致富产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