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林业集团与杭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 共建“双碳”平台

2022年06月10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6月10日电 (郭扬)今天下午,中国林业集团与杭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并共同为国林双碳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碳”公司)揭牌。依托“双碳”公司,双方将搭建国家绿色发展“双碳”平台,助推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等目标。在“双碳”战略大背景下,在国务院国资委和浙江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集森林碳汇开发、运营、交易为一体的投资运营平台——“双碳”公司应运而生。

据介绍,“双碳”公司将聚合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和社会资本各方力量,聚焦碳汇全产业链服务,探索“森林资源管理+碳汇产品供给+碳资产配套服务”运营模式,力争在2030年“碳达峰”目标前,直接持有和间接管理碳汇林4.5亿亩,年均吸收二氧化碳量7.4亿吨以上,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