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稳进提质 助企服务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深挖服务需求 金融指导员精准发力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11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稳进提质 助企服务”浙江省建设银行派驻工商联金融指导员工作会议暨“一县一品”助力共同富裕专项行动发布视频会在杭州举行。

会议现场。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金融指导员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1年,围绕“一张清单”“两份月报”“三员职责”“四项机制”工作部署,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金融指导员队伍逐步壮大,与各级工商联心手相牵,奔赴万企万村,走进田间地头,助力共同富裕。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金融指导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工作干劲足、政企满意度高的领跑者。为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金融指导员名单,浙江省以及宁波市、温州市、嘉兴市的优秀金融指导员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

  据悉,为给浙江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注入新生力量,2022年,经过层层选拔,一批新的建行干部将加入金融指导员队伍。此外,省级和杭州各机构的金融指导员续聘也在现场举行,其他市、县续聘仪式在各分会场同步举行,为推动金融指导员机制落地生根、枝繁叶茂进一步奠定基础。

  “一县一品”金融创新助力共同富裕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下26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政策部署,率先为26县配备了金融指导员,与各地工商联同频共振,助力26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

  2022年,在各县金融指导员与地方商协会的协同发力下,浙江省工商联与建行浙江省分行为推动金融资源优先支持26县,围绕各县发展目标定位,着眼于“一县一策”新场景,开展了“一县一品”金融创新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

  现场,“一县一品”金融创新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正式启动。在台州、温州、衢州、丽水四个分会场,仙居“杨梅贷”、永嘉“桥头贷”、江山“门业智造贷”、青田“侨商贷”四个产品也同步发布。

  浙江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金融指导员要增进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的互信,及时了解企业反映的金融服务问题和建议,从流程再造、完善机制、创新产品等多个方面改进和加强金融服务。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好金融指导员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全省工商联系统部署开展的稳进提质助企服务“六大行动”中作出更大贡献。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全体金融指导员要把同舟共济、精准发力的纾困政策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把民营企业的诉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共同富裕的目标作为工作的第一视角,把社会的认可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为浙江“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陈晓)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