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真的很“牛” 这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项目在温州泰顺开工

王艳琼、王文慧、孙斌、赖淼莲
2022年06月14日15:4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6月13日,浙江省奶牛遗传改良与乳品质研究重点实验室项目在温州泰顺县柳峰乡正式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705亩,预计总投资3.21亿元,拟通过3年时间,建设成一个对标国际、国内领先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这也标志着泰顺在打造浙江省种牛培育高地和优质乳品研发高地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长期以来,泰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推动科创平台建设和创新主体培育等工作,先后建设了山海协作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研究院、杭州滨江科创飞地等一批平台,全县科技型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GDP比重成功破“1”,在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此次实验室开工,泰顺县将进一步厚植创新土壤、全力筑巢引凤;柳峰乡将以“牛”为媒、借势发力,进一步打响“牛墩墩”未来乡村、“云想柳峰”等特色品牌,走好企农融合、农旅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当地还将全力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有力的服务和保障,全方位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努力把实验室打造为泰顺“创新发展、奋进共富”的标志性工程,助力泰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

  据介绍,在泰顺县开工的浙江省奶牛遗传改良与乳品质研究重点实验室,也是浙江省首个奶牛遗传改良实验室。项目重点围绕遗传改良、高效扩繁、营养基因组学、乳品研究四个方向开展关键技术创新及关联研究。2022年初,该实验室已完成首批体内胚胎生产、移植工作,预计2022年9月份将诞生第一头“胚胎牛”。实验室的建设将助推泰顺县奶牛养殖等行业快速发展,为当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同时,将有效填补浙江省奶牛种业的空白,助力浙江奶牛优质种质资源实现零的突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