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公立医院获批的首个独立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开建

陈敏、陈静娜
2022年03月11日08:5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由宁波市第一医院独立建设的“浙江省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精准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3月10日启动。

  据悉,这是宁波市公立医院获批的首个独立建设的浙江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今年宁波市卫健系统唯一获批的省重点实验室。至此,宁波市卫生健康系统已有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浙江省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前沿技术研究,集聚培养创新领军人才,开展高水平创新合作,产出重大原创成果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

  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也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诱因。作为宁波唯一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宁波市第一医院除了具备医疗“硬技术”,更致力于攻克技术瓶颈、护航市民健康。学科开展的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是治疗主动脉瓣狭窄的一项革命性突破。学科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4个、省部级科研项目17个。

  浙江省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精准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是宁波市公立医院获批的首个独立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宁波市近几年医学科研平台建设中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将以建立动脉粥样硬化疾病患者的精准医学策略为目标,攻坚心血管“头号杀手”,造福甬城百姓。

  浙江省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精准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宁波市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研究实力和水平达到省内一流。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