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这场产业链对接会,让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2年06月14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企业负责人分享。浙江省经信厅供图

人民网杭州6月14日电 (王丽玮)长三角地区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核心地。由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更需“加速跑”。今天在杭州市钱塘区举行的这场对接会,让企业直呼“解渴”。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专场对接活动现场,长三角整车及重点零部件企业负责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高校和银行代表等汇聚一堂,开展整零对接、芯机对接、产才对接、产销对接、产技对接和产融对接等。

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少伟来到现场,希望能在芯片制造上寻找合作机遇。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支持产业发展的相关金融产品,吸引了不少企业负责人上前咨询。

“我们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未来三年人才总缺口数预计达14000人。”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保军介绍,零跑属于造车新势力,虽受疫情影响,5月汽车交付量依然再次破万。目前,企业处在发展关键期,希望能与高校达成合作,为企业输送关键人才。

对接会现场,有不少企业都来自钱塘区。据了解,目前钱塘区汽车制造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元,全年汽车产量占杭州的比重超80%,新能源汽车产品矩阵正在形成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多个签约仪式。其中,零跑科技与浙江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共建“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浙江省经信厅高端装备处副处长徐招玺表示,汽车产业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和四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希望能通过对接活动,增强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协同,力争今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比去年翻一番。

据悉,这只是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首场,接下来还将在全省各地举行多场对接会,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项目签约。人民网 王丽玮摄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