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记录家乡建设点滴 山乡电视台正式上线

2022年07月0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我们的米塑、脸谱拍起来那么美。”“没想到,我们村女同胞的广场舞跳得那么好。”……看着“蔡源之窗”上的节目,丽水遂昌县蔡源乡村民连连称赞。6月30日,丽水市首个电视虚拟频道——“蔡源之窗”正式上线,从此,这个小山乡有了自己的电视台。

“蔡源之窗”包括蔡源党建、出彩蔡源、平安蔡源和产业蔡源四个主要栏目,内容涵盖乡域内的好人好事、大事要事、妙事趣事等,全方位展示蔡源在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家园过程中的点滴。

“蔡源之窗”上线仪式。遂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老年人不太会用智能机,很难学习最新的党建知识。现在在家打开电视就可以直接收看,真的太方便了。”老党员罗光明说。

“我们在外地工作也会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发展情况,现在打开手机客户端,就可以看到蔡源的新闻了。”乡贤黄苏军表示,“蔡源之窗”手机端的上线,让许多像他这样远在他乡的乡贤群体也能够更快捷了解到家乡资讯。

相关负责人表示,“蔡源之窗”的上线是当地政府提升自身特色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求,也是解决基层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一个有效方式。“接下来,我们希望正式上线的‘蔡源之窗’,能讲好蔡源故事,展示蔡源形象,成为具有较强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展示平台。”蔡源乡党委书记包新飞说。(张之宜、周懿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