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乔司街道成立“共富同心团” 激活乡贤“新动能”

2022年07月0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杭州乔司街道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乔司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任命了乔司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会长,表决通过了增补的理事名单。

会议现场。高宇轩摄

新乡贤“共富同心团”的成立是此次会议的另一大亮点。据悉,“共富同心团”是由乔司街道牵头发起,下设经济发展、文化教卫、社会治理三个共富助力小组,旨在引导新乡贤从所属领域出发,发挥其在经济、文化、社会领域的作用,对街道工作的重要问题和前瞻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和工作建议,为乔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当好参谋,助力乔司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

颁发聘书。高宇轩摄

“我们经济发展组主要围绕街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后续我们将以乡贤企业为起点,积极开展为企服务,充当企业发展的‘智囊团’,搭起企业与政府联系的‘连心桥’,与另外两个小组一起为乔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富同心团”经济发展组组长丁士海说。

参会人员合影。周铭摄

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是乔司发展转型突破、稳中求进的重要阶段,而新乡贤联谊会人才济济、卧虎藏龙,希望新成立的“共富同心团”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利用乡贤独有的人脉等优势激活本土资源,让乡贤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助推乔司全域发展和升级嬗变实践中去,为浙江省“两个先行”的推进贡献乡贤力量。(吴佳梅、王菲)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