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6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66亿元

杭州西湖区为经济稳进提质注入源头活水

项捷、谢雯艳、何琪
2022年07月05日08:3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跑出加速度,冲刺三季度。近日,杭州市西湖区26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创意、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西湖区近年重点打造的智能制造业领域,“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培育、孵化出一系列“数字电气”前沿科研成果与关联产业。据悉,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担了国家863、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0多个科研项目,在资源、技术和经验上都具备引领地方产业创新的能力。多年来,该学院还培育出一批拥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青年人才。

  据了解,该项目正式启用后,将通过集聚高校资源重点开展数字电气相关前沿性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的研发和重大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产业化。

  “不止如此,我们还会整合电气工程学院可落地的科研成果和校友的创业资源。为西湖区引进一批、孵化一批、培育一批数字电气领域高新科技型企业。”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欢说。

  除了智能制造业,生命健康产业近年来在西湖区发展同样迅猛且极具集聚效应。比如此次落地于西湖区云栖小镇的某生物科技公司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聚焦于植物干细胞生物工程的研究。作为西湖大学裴端卿教授成果转化项目,将以植物干细胞研发为核心,陆续建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生物天然活性物质的产业化、生物合成技术研发应用等一系列创新平台,推进其技术在药物、饮品及化妆品等领域中的运用。

  此外,在金融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空天信息产业和文创产业等领域,也都有优质项目签约落户西湖。它们的签约落地将为西湖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厚植优势。

  2022年以来,西湖区上下紧扣“6张清单”,以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为主抓手,扎实推进招大引强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7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286亿元,为西湖区冲刺三季度、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注入源头活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