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奋力交出数字文化系统高分报表

嘉兴召开全市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

杨颖慧
2022年07月07日08:44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下午,嘉兴全市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嘉兴秀洲区召开。会上,嘉兴秀洲、南湖、嘉善、平湖、桐乡等五个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文娱“E管家”、云游嘉善、浙志援、乡约礼堂·精神共富等5个应用作了演示汇报。

  近段时间,嘉兴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决策部署,对数字化改革再动员、再落实、再聚焦,认识上有新提高,行动上有新作为,集成上有新进展,宣传上有新成效,营造了全社会共享“数字红利”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改革紧迫性,面对五大系统早跑一步的先发优势,要有博采众长的智慧,有后来居上的信心,有弯道超车的手段;面对全省各地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要确立跟谁比的“参照系”,找准比什么的“坐标轴”,用好怎么比的“指挥棒”;面对促进人民精神富有的时代大势,要把牢焦点谋改革,把准节点推改革,把握支点抓改革。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重构路径,实现改革突破性,要构建高标准系统架构,强化跑道思维,梳理核心业务,建设专题门户;要建设高水平应用场景,切实问需,化整为零,多跨协同;要树立高效能实战导向,突出治理有效,突出群众有感,突出贯通有力;要形成高质量话语体系,深化理论阐释,加强制度建设。

  会议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健全体系,提高改革协同性,“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全战线”要联合联动,“大兵团”要争先争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跑出改革“加速度”,勇攀改革“新高峰”。同时,要定期通报应用建设和实战情况,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火热氛围,开创数字文化系统新局面,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化压力为动力,变后发为先行,奋力交出数字文化系统高分报表,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