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首届“邻里节”活动启动

杨颖慧、董晓萍
2022年07月10日09:1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嘉兴市首届“邻里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平湖市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共分为“邻里颂”“邻里美”“邻里治”“邻里合”等十个主题。启动仪式上,共唱社区之歌、邻里项目路演、邻里地图点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建引领下,多方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生动场景和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睦邻文化新风貌。

  活动现场,“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邻居”“最美两约”“最美邻里服务”项目,“最美”楼道等“最美”系列代表受到表彰,平湖市8个镇(街道)“邻里节”分会场接受授牌。

  近年来,嘉兴市立足更高起点,深化社区治理,大力推动“三社联动”向“五社联动”迭代升级,以“五社联动”机制创新推动现代社区建设。本次“邻里节”活动启动仪式也拉开了各地“邻里节”活动的序幕。

  据悉,今年年底前,嘉兴全市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邻里节”活动,引导各城乡社区共商共建共享,增进邻里互动和彼此了解,营造社区文化,强化社区家园意识,打造居民幸福生活共同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