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党群联动温暖“残疾人之家”

王伟英
2022年06月01日08:3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德清县阜溪街道社会工作站的社工们近日在“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爱“食”刻相伴主题活动。

  去年,阜溪街道启动“1+1+5+3”党群联动助残服务机制,调动街道党总支、社会工作站、5家幸福邻里中心、3个残疾人之家的阵地作用,用好幸福阜溪助残基金,每月联动开展支部结对、邻里互助等特色活动,邀请阜溪好婆婆、非遗文化传承人、红十字会志愿者等进“残疾人之家”,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提升生活技能,挖掘他们的特长。

  同时,不定期带领残疾之家的成员到周边的幸福邻里中心参加活动,带动有意向的残疾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同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上门看望高龄老人等活动。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开展相关活动40余次,其中有15名残疾人朋友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同时,社工们还为他们建立健全服务档案,对于困难家庭,通过党员、社工志愿者结对等方式,常态化在就业创业培训、入户关爱、子女帮扶等方面进行重点服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