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超首发就破门 浙江队19岁小将用进球回报主教练

奚源
2022年07月11日07:5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7月10日,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战率先在海口赛区打响。浙江队凭借小将阿布和张佳祺的进球,2比0双杀对手广州城队,在拿到两连胜的同时,积分也来到了15分,暂时位居积分榜的第7位。

  由于上一场比赛中顾斌吃到了红牌,浙江队本场排出了4141的单后腰阵型,由张佳祺一人充当中路屏障。另外19岁的小将阿布得到了上场机会,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首发。比赛中,阿布也用表现回报了主教练乔迪对他的信任。

  第23分钟,浙江队右路发起进攻。弗兰克禁区弧顶位置得球后顺势做给了阿布,后者内切之后调整两步直接起右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浙江1比0领先。

  随后浙江队趁热打铁继续发动攻势,6分钟后,弗兰克角球开出到门前,第一点卢卡斯头球被程月磊扑出,随后埃沃洛断球后再传中,后点张佳祺把球顶进球门,浙江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进入下半场之后,浙江队虽然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但进攻质量随着时间推移有所下降。相反,广州城队通过不断换上年轻球员,保持前场的冲击力,多次在浙江队禁区制造威胁。但由于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最终没能有所斩获,2比0的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

  作为浙江队队内本赛季进球年龄最小的队员,阿布对自己能够进球感到非常激动。对于浙江队来说,本赛季从两支全运梯队提拔了多名年轻球员,能够在第一阶段就有阿布这样的“潜力股”崭露头角,这对球队之后应对更加激烈的中超联赛,将更有实力和底气。

  按照既定安排,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后,浙江队将就地解散,球员们也可以享受短暂的休假。7月15日左右,球队将重新在中泰基地集结,备战于8月初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