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营造清风文化氛围 “玉琮杯”廉洁文化周启动

2022年07月11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杭州市余杭区“玉琮杯”廉洁文化周活动在该区径山镇拉开序幕。

廉洁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洪涛摄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具有地域特色和时代价值的廉洁文化品牌,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余杭将通过组织“玉琮杯”赛事、廉戏廉剧、清风论坛、廉洁原创作品大赛等活动,打响“清廉让余杭更美好”的口号,全面引领余杭廉洁文化建设。

启动仪式上,余杭区廉洁文化周站点地图正式上线。近年来,径山镇作为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通过打造以小古城村“廉心共富”、径山村“廉茶共富”、前溪村“廉禾共富”等子品牌为代表的共富“廉”盟镇域品牌,形成了颇具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径山经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全面展示该镇廉洁文化品牌成果提供了契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紧紧围绕“清廉让余杭更美好”主题,继续深化优化相关品牌,全面展现清廉余杭建设丰富成果。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玉琮杯”清风剧场揭牌仪式。眼下,作为一款具有浙江鲜明辨识度的全国性廉洁文化品牌,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以“奋进新征程·廉心向未来”为主题,向全国发出征集令。当天,径山镇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被大赛组委会授予“玉琮杯”清风剧场,成为“玉琮杯”廉洁文化传播的又一重要展示窗口。

2022年以来,余杭区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并举、历史传承与时代风尚并树、传统特色与当下时尚并行、激励推动与严格约束并进,以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塑造”等专项行动为有力抓手,制定下发《廉洁文化“品牌塑造”专项行动方案》,挖掘、培养、深化、推广了“梨廉”文化馆、于谦清廉文化陈列馆等一大批独具余杭历史内涵、深具余杭创新元素、蕴具余杭独特风格的廉洁文化阵地和品牌。

“这是余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载体,是余杭作为文明圣地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先行上的主动探索,也是在共富示范新征程中丰富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中,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区党员干部携起手来,一同奋力推进清廉余杭建设走在前列,让清风充盈、廉满余杭。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其间计划举办历届“玉琮杯”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余杭区纪委区监委年轻干部“清风训练营”第二期清风论坛、余杭区首条清风专线开通、仁和于谦清廉文化陈列馆和“梨廉”文化馆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谭琴、张健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