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一阶段排名联赛第八

浙江队稳稳迈出重返中超的第一步

奚源
2022年07月13日08:0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鏖战后,中超联赛2022赛季第一阶段10轮共90场比赛全部结束,浙江队积15分排在积分榜第8位,稳居联赛中游。在四支升班马球队中,仅次于实力明显高出一档的武汉三镇。在重返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赛季,球队稳稳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

坚持传控打法初见成效 新援成为球队重要拼图

第一阶段的十场比赛,浙江队取得了4胜3平3负的成绩,进13球丢9球。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支升班马球队,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除了两胜实力已经大不如前的广州城,以及面对全华班的大连人拿到的一胜一平,二度面对卫冕冠军山东泰山时的那场2比0更是提振了全队的士气。而这也要归功于球队一直坚持走传控打法,如今已经逐渐看到了成效。

自从上个赛季西班牙人乔迪执教球队后,无论是从阵型、球员特点还是技战术打法上,浙江队都一直坚持走脚下、重传控。为了能让球队更好地适应这套技战术打法,球队在赛季前引入了多名新援,其中张佳祺、埃沃洛和卢卡斯三人成为弥补球队短板的重要拼图。虽然在四支升班马球队中,浙江队的引援数并不算多,但新援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显而易见。

特别是曾经留洋法国、效力恒大的张佳祺,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对中后场的覆盖范围,成为乔迪4231阵型中后防线身前的重要屏障。10场比赛中,除去红牌停赛的一场比赛之外,张佳祺几乎全勤,场均贡献1.78次抢断、1.22次拦截和2次解围,同时还有1个进球,在攻防两端都有贡献。

密集赛程导致伤病连连 准备充分度过艰难时刻

联赛第一阶段,浙江队一共进行了10场比赛,两场比赛之间最多间隔4天,最少只间隔两天。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也让球员的伤病情况屡屡出现。除了联赛开赛前就意外受伤的门将顾超外,联赛进行期间,外援马修斯、卢卡斯,以及郑雪健等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情。除了卢卡斯已经能够参加比赛外,其他伤员依旧处于恢复期。

为了让球员能够尽快回到赛场,球队在进驻赛区时就准备了充足的理疗仪器、制冰机等康复设备,确保球员受伤后能第一时间得到全方位的康复治疗。在联赛第二轮就受伤的卢卡斯,在第九轮已能重新上场比赛。其他诸如岳鑫、程进、梁诺恒等主力球员,都在比赛过程中因为疲劳累积而受过小伤,比赛期间能够让这些球员保持出场,不至于出现大面积伤病,这些都和医疗组的全心治疗和恢复密不可分。

对于赛会制比赛的赛程密集,以及炎热的天气等诸多可能导致球员伤病概率增加的因素,球队早在2021年的中甲联赛中就已有过充足的经验。这些经验,如今也为球队征战中超赛场提供了有效助力。

成绩不能掩盖球队短板 恢复主客场后仍需提升

赛季初,在球队出征海口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俱乐部董事长张亚东曾经给球队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在完成保级任务的基础上,要以力争联赛前十为目标。从第一阶段的表现来看,球队正走在完成目标的正确道路上。

不过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之后的24轮比赛,要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并不容易。虽然球队目前的整体打法和战术体系日趋成熟,但门前得分效率转化不高、球队左路的攻防平衡以及下半场最后阶段注意力不够集中等等问题,依旧有待改善。特别是在恢复主客场后,每轮之间的比赛间隔加长,每个队的调整准备时间也更充分。尤其是在中国足协可能将陆续返还引援调节费的情况下,广州队等之前还在以全华班应战的球队,有机会利用这个夏窗补强球队阵容。这就要求浙江队自身在一些短板问题上做得更好。

目前,俱乐部方面除了紧锣密鼓地联系对接湖州主场安排事宜外,新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物色一名能够在锋线上解决得分效率不高问题的球员。相信在8月初中超再次开启之时,浙江队能够在自己的主场,继续为球迷送上精彩的比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