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平阳万全周垟村:打造“一老一少”共享场景

徐远虑
2022年07月13日21:45 |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小朋友,大家眼中的周垟是什么样子的?让我们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将它画出来。”日前,在温州市平阳县万全镇周垟村,一场“趣玩一夏·童画童趣”户外绘画亲子活动在该村的音乐岛举行。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颜料,一笔一画将周垟的水乡美景描绘在画板上。

这是周垟村聚焦“一老一少”,加快创建“共享社·幸福里”的生动写照。据了解,“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以来,该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推出“1234”工作法:组建1个工作专班,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2张清单”,落实党员、妇女和银龄志愿者“3支队伍”,创新组织连心、利益连心、服务连心、文化连心等“4个连心机制”,统筹推进村级事务共办、阵地共用、多元共治、资源共享,全力打造农村基层治理新格局。

“一老一少”是周垟村创建“共享社·幸福里”的重点关注群体。该村在村民服务中心建起了“养老驿站”,共享轮椅、休闲茶吧、墨香书画社、红色电影院等设施一应俱全。如今,“养老驿站”已成了村里老人休闲的一大去处。

“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时想孙子了就到驿站的‘爱心传达室’,由工作人员帮忙用电脑与孩子视频连线,让我们老年人也能享受数字化生活。”村民缪大爷说,“养老驿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环境温馨,而且活动也非常丰富,经常举办志愿服务、集体生日等活动。

“周垟是万全‘共享社·幸福里’创建的试点村。”万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周垟村聚焦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从生产、生活、生态等3个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领域着手,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生活富足、生态宜居、治安良好、服务完善”的幸福村庄,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