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年度投资提前完成 四个项目上榜

绍兴市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徐晶锦
2021年10月12日08:49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发布2021年二季度“红旗”“蜗牛”项目,全省37个项目被评为“红旗”项目,其中绍兴市的地铁1号线工程、越东路及南延段(杭甬高速-绍诸高速平水口)智慧快速路工程、二环北路及东西延伸段(镜水路-越兴路)智慧快速路工程和诸暨数智安防产业基地这4个项目成功“夺旗”,“红旗”项目数列全省第四。

  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是绍兴市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重要抓手。今年1至8月,全市6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09.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00.4%,列全省第二位;截至8月底,绍兴市参加省集中开工活动的37个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18个,开工率48.6%,7个项目早于计划开工时间。

  在这些重大项目中,高新技术与产业工程项目尤为亮眼,绍兴市20个项目入选浙江省2021年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占全省11.8%,项目总投资265.5亿元,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正对应绍兴市着力打造的三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以及“双十双百”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且链主项目特点鲜明。

  在绍兴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科元控股集团年产110万吨ABS新材料项目现场不断传来机械作业的声音,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总投资8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利税27亿元。”项目负责人王哲锋说,该项目能有效缓解国内对ABS新材料的需求矛盾,减少进口依赖,进一步加快绍兴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原创化、集群化发展。

  众多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离不开项目推进机制的完善与各相关主体高效周到的服务。市县两级领导定期研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跨部门、跨区域问题。相关部门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建设项目争先创优立功竞赛活动,形成项目赛马、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