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欣欣”的爸爸救了另一个“欣欣”……

康梦琦
2022年07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嘉兴公安

7月19日上午10时许,嘉兴桐乡大麻镇光明路上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幼童从六楼的窗台上坠下。

此时,正在某银行门口接客户电话的沈东,突然听到马路对面传来了“咚”的一声响。“好像是有东西从六楼掉到了二楼的广告牌上。”沈东也没在意,便继续打电话。

可是,他接着就看到刚掉下来的物体在动,这时他才意识到应该是个孩子。来不及挂电话,也顾不上来往的车辆,他赶紧朝孩子坠落的地方奔了过去。

银行同事陆晓婷听到响声后,也赶紧跑过去帮忙。两人不约而同冲向了事发地点。

幼童从六楼坠落。嘉兴公安供图

幸运的是,二楼店面平台是彩钢板材质的,有弹性,坠落的冲击力得到了缓冲。

沈东赶紧给120和救援队打了电话,让他们来现场救援。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两人的心都揪了起来。

此时,女童慢慢往平台外沿爬,两个腿挂到了平台外。就在孩子再次坠落时,两人同时伸出双手。眼疾手快的沈东扔掉了手机,一把接住了孩子。

二人徒手救幼童。嘉兴公安供图

来不及等救护车的到来,沈东开着自己的车,载着匆匆赶来的孩子母亲就往医院赶。

经过医院仔细检查,女童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中。

据了解,孩子名叫欣欣,仅有2岁11个月大,一家人住在六楼。当天欣欣妈妈要去四楼的公共平台收衣服,就把女儿一个人留在家里。桐乡警方根据现场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形,妈妈走后,欣欣想去找妈妈,看到家里的窗户开着,就试图从窗户里爬出去,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不接住她的话,小女孩一定没命了。”今年31岁的沈东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时顾不上多想,但冲出去的那一瞬间,我在想,一定要接住这个孩子。”

得知女孩名叫欣欣,沈东有些惊喜,“我的女儿也叫欣欣,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