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网民举报培训机构无证办学 宁波北仑:已查处,停止办学

张丽玮
2022年07月2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您孩子上的补习班合规吗?日前,浙江省宁波市一位热心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宁波市北仑区悦公馆公寓内有一家文化教育类校外培训班无证经营,在北仑区教育局公布的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里,并无该培训机构。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北仑区教育局获悉网友提供的“嫌违规学科培训”线索后,联合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查。

“我们到了现场,这家培训机构正在补习,培训对象不仅有小学生还有中学生。”北仑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核查,该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学科类培训情况属实,勘查人员现场对其下达了《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该机构停止一切办学和培训行为。

据悉,开设学科类辅导班,须办理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还有办学许可证等证件。无证非法办学机构,往往在教师资质、教学场地、教学内容等方面不符合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设置的标准,存在安全隐患。如无证经营教学,相关机构需要承担民事处罚责任,情况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当前正值暑期,也是无证补习班极容易扎堆“冒头”的时候。“我们正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力度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片排摸,无证非法办学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办学。情节严重的,还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审查。”北仑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由于无证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往往场地比较隐蔽,这也增加了摸排工作的难度。北仑区教育局对网友提供线索表示感谢,并欢迎网友今后如果再次发现相关违规补课的线索,可以第一时间向北仑区教育局反映。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