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落实落细“链长制”高水平推进产业链强链提升发展

丽水市生态工业“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在缙云召开

叶江
2022年07月27日08:5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丽水全市生态工业“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在缙云召开。

  会上,缙云县和链主型企业代表、丽水市经信局、丽水市科技局以及各县(市、区)链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推进“链长制”、打造链主型企业、推动产业链强链提升方面的好做法。

  会议充分肯定前阶段“链长制”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链长制”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产业链研究不够深透,“链长制”上下游“链接”效果不明显,整合资源、解决问题的优势还未得到很好发挥等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有力举措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链长制”能不能发挥作用,关键在落实。丽水市县两级链长既要“挂帅”、更要“出征”,要带头按照“链长制”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构建“产业—科技—人才—政策—服务”五位一体工作体系,实打实开展产业链发展研究,实打实落实好“八个一”具体举措,实打实开展助企帮扶,为产业链强链提升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落实落细“链长制”为牵引,更大力度赋能产业链高水平提升、助力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和解决好产业链招商问题,聚焦重点、把好方向,下大力气用招商引资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要研究和解决好现有产业链的改造转型提升问题,服务好本土特色企业,深化腾笼换鸟、产业创新、产业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产业链发展生态。要研究和解决好产业链的人才问题,把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好、培养好、服务好,推动人才更好服务产业链发展。要研究和解决好产业链政策问题,突出“一链一策”,精准有效解决产业链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具体问题。要研究和解决好产业服务问题,对标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进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供助企服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