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正式获批 项目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2022年07月2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浙江义东高速公路东阳(南市至南马)段工程建设用地,标志着义东高速东阳段项目进入全线施工的新阶段。

义东高速公路东阳段项目区位示意图。浙高建供图

据悉,义东高速公路东阳段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和东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全长33.4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100亿元。该项目是浙江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实现东阳市域高速成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形成甬金、东永和诸永高速有机相连的高速网络,对促进浙江义乌、东阳和永康三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用地面积大,土地报批工作政策性强、周期较长。在沿线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特别是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林业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义东指挥部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强化政企联动,发挥各方优势,确保信息通畅、对接充分,合力加快推进用地报批工作进度,东阳市领导多次进行专题协调、主动服务,及时解决用地手续报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省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最终获得国务院用地批复。

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林豪表示,义东指挥部将以南市至南马段土地批复为契机,坚决抢抓扩大投资的机遇期和项目建设黄金期,挂图作战、晾晒比拼,在全线深入开展“奋战一百天 喜迎二十大”专项立功竞赛活动,奋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南市至南马段总体形象进度的20%,为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义东力量。(韦凯锋、吴有成)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