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

樊昕旖、金如丹
2022年08月03日09:1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下午,嘉兴市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暨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总结交流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快打造形成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推动嘉兴行政执法改革继续领跑领先、走在前列。

会议通报了嘉兴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推进情况。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嘉兴已经建立市、县两级“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制定完成了“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的整体事项清单,全面建立了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机制和平台,基本实现整体政府监管体系全覆盖和行政执法体系全闭环管理,在事项划转、队伍整合、编制人员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嘉兴还取得了众多创新突破。例如,探索推进功能区(园区)“一支队伍管执法”;创新建立“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评价指数;推动区域治理最佳实践;承建浙江省执法监督系统场景建设;探索执法辅助人员规范管理新思路等。

针对下一步工作,嘉兴将加快完善党建统领的组织体系、健全清单化管理的权责体系、形成高效规范的队伍体系、建立数字赋能的智治体系、完善协同高效的运行体系。此外,会议特别部署了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智治系统相关工作,提出要建立差异化镇(街道)管理体制、优化完善镇(街道)组织架构、推动县级部门人员编制向基层下沉、加大人员编制统筹使用力度、推进镇(街道)人员岗位管理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

会上,嘉兴市南湖区、海宁市、秀洲区新城街道、海盐县通元镇分别作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