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百姓“急难愁盼” 温州龙湾民生议事堂打通百姓“幸福路”

张银燕、邵赛慧、王垲迪
2022年08月05日09:4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安置房车库出口的道路谁来修?8月4日上午,一场以“幸福路”为主题的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在温州龙湾区海滨街道举行。

  位于海滨街道沙北村的安置房即将交付,但一条长186米、宽12米的车库出口路面仍未建设完毕,现场堆满建筑垃圾和杂物。这让当地老百姓怨声载道,“路修不好,我们即便入住了,车子也没法进出。”居民诉苦道。

  “民生议事堂”现场,龙湾区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滨街道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道路谁来修,怎么修”展开讨论。

  “建议街道要联合相关部门牵头推进道路施工,并加强后期管理。”龙湾区政协委员张明春说,民生无小事,这条路修好了,有助于减轻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环境和减少社会矛盾。

  龙湾区政协委员何剑表示,要尽快明确责任主体,快马加鞭推进工程进度,还老百姓一条“幸福路”。龙湾区政协委员方晓链认为,要加大资金支持,从文明城市建设着手来优化道路环境。

  对此,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海滨街道城建办、农投等相关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等给予了积极回应,并就此事的施工主体、资金来源等予以明确。

  “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解决老百姓关心的身边事,这样的形式很好。”现场,群众代表对民生议事堂的方式给予肯定。

  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表示,要坚持高质量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这一重要协商平台,使之成为助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的“助推器”。此外,要紧盯群众生活中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找准着力点、关键点、突破点,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