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萧山机场三期扩建项目迎来亚运标准电力“体检”

2022年08月05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是杭州亚运会重点工程。8月5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对其进行了一次亚运标准的电力“体检”。

“在设备上方不能设置通风口,黄梅天的时候水珠很容易从通风口滴进设备里,导致安全隐患。我们在为(亚运)游泳体育馆检查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这个是设计施工的时候很容易忽视的问题。”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钱小丹为萧山机场动力部员工和施工方指出了一处隐患。

钱小丹正在排查用电隐患。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当天,31处隐患被钱小丹详细记录。“钱主任的眼睛太‘毒’了,好多细节隐患和问题是我们没考虑过的角度。而且供电公司把排查出来的隐患整理成表格一一罗列,整改建议和优化方案都详细标注,为我们后续整改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看着手里的整改建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动力部员工王超俊感慨道。

电力设施安全无隐患,离不开科学标准的运维方案。在完成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后,对于设备标识命名逻辑、日常巡检方案等运维内容,钱小丹也给出了建议:“可以建立一套标准化的设备标识命名逻辑,现在设备上的标识命名容易混淆,部分开关上也可以贴上相应标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也方便你们操作。”

据了解,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此次电力专项检查将为项目投运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保障。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对亚运重点工程在建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电力排查工作。(范金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