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招聘员工有补贴 就地过年有礼包

宁波慈溪政企联动打出稳岗留工“组合拳”

陈章升、张天叶、黄远鑫
2022年01月11日08:2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送留慈过年市外职工“家乡包裹”;面向在(留)慈过年职工会员开展迎春特惠活动……日前,宁波慈溪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单位打出稳岗留工“组合拳”,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促生产。

  慈溪是工业大市,生活工作的新市民有近100万名。为确保新老市民健康安全过年、企业生产有序,该市去年底以来成立用工保障专班,推出一系列稳岗留工举措。“我们深入重点企业对用工状况进行分析研判,指导企业留工优工。企业也纷纷响应,向留慈过年员工送上新年‘暖心大礼包’。”慈溪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倡导就地过年,用“心”更用“行”。慈溪推出“保障企业新招员工扩大生产”政策,通过各类补贴助力企业招聘,支持企业抢抓生产先机。该市《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明确,对今年第一季度期间招收首次来慈就业人员,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含)或6个月(含)以上的工业企业,将分别给予500元/人、800元/人的招工奖励。每家企业该项招工奖励总额不超过50万元。

  除了企业,在(留)慈过年的市外职工也将享受到相关福利。春节前,慈溪市人社局将联合该市总工会开展“送福利”活动,向在(留)慈过年职工会员赠送新春大礼包、元宵汤圆、公园年票等。“春节期间,我们计划组织职工艺术团开展下基层送慰问演出,为留慈过年市外职工较多的企业更新职工书屋书籍等,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慈溪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政府出实招,企业齐发力。近期,许多慈溪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留工优工举措。其间,某电子公司不仅为春节留慈员工提供优厚福利待遇,每周还对他们的工作生活难题进行排摸,并予以帮助解决;还有一些企业制定员工留工补贴、返岗人员车费补贴、就地过年员工补贴等细则。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