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亚运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正式亮相

2022年08月08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8月8日电 (郭扬)今天上午,亚运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正式亮相。

在此前已推出的40个大项、61个分项静态体育图标的基础上,杭州亚组委于今日发布的动态体育图标。该套图标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主形象色“虹韵紫”,在遵循体育图标功能性原则的基础上,采用动作捕捉与游戏引擎作为设计的核心技术,通过动态运动过程、背景刷入、定帧展示“三步曲”,对体育运动的“态”与“势”进行演绎,形成流畅的动画效果。

动态体育图标系统视频动画的背景音乐以江南丝竹为主,融入鼓乐,将江南水乡的韵味与体育竞技的力量完美融合,既表达了体育项目韵律节奏美,又彰显了时代意义和文化价值,丰富了体育图标的多感官呈现,适用于不同媒介形态的应用场景。

动态体育图标设计定妆照。杭州亚组委供图

据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动态体育图标设计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袁由敏、副教授宣学君、副教授陈申等专业团队领衔,在杭州亚组委及有关方面的指导下,共同创作而成。本套动态体育图标系统发布后,将被广泛应用于场馆标识、媒体转播、城市景观、融媒推广等领域,以更富有动感的视觉符号展现城市潮流与体育精神。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