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36万元赔偿金一天出险

台州临海:浙江首笔“无忧”系列食责险出险

卢昕、包椫妮
2022年08月10日08:2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浙江首笔“食疫无忧”系列食品安全责任险在台州临海出险。“还好投保这个责任险,虽然保费不过一千元,但着实为我们经营户兜了底。”投保人吴先生说。

吴先生是做石斑鱼批发生意的,7月21日,他从东南亚进口了一批总重0.25吨的东星斑,按照物防管控要求送至临海集中监管仓进行验收。然而,这批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按要求要全部销毁处理。“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想,这下进货的钱又打水漂了。”吴先生说。

好在之前他投保了“食疫无忧”系列食品安全责任险。为尽快挽回企业的损失,临海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接洽、积极对接,帮助吴先生顺利获赔4.36万元,只用了一天时间便成功出险。

该局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科长陈佳晨介绍,为了预防新冠病毒给食品行业带来的风险,2022年4月,临海市在浙江范围内率先推出“食疫无忧”系列食品安全责任险,商户可在因新冠肺炎等法定传染性疾病导致营业中断后的第四天开始累计赔偿,最高累计赔偿30天保费。

通过创新构建“1+N”投保模式,即1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涵盖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的营业中断险、财产险等N份保险,打造“部门主导、监管仓协调、保险机构主动、承保单位受益”的保险赔付模式,实现快出单、快赔偿。

项目推出后,商户可根据自身经营规模选择不同险种。最低的保费是178元,最高赔偿限额15万元。最高的保费是1998元,最高赔偿限额66万元。目前该市已有143家企业投保。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