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沪杭高速杭州临平段8月10日全线通车

2022年08月1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15时,随着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沪杭高速临平收费站(迎宾路)和临平收费站(东湖路)的同步启用,标志着历经27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的沪杭高速杭州临平段正式实现全线通车。

沪杭高速临平收费站(迎宾路)。张康摄

据悉,沪杭高速临平收费站(迎宾路)连接迎宾路、望梅路,设有6进9出共15条收费道口;临平收费站(东湖路)则连接东湖高架及东湖南路地面道路,设有4进4出共8条收费道口。双收费站同步启用的同时,原杭州方向临时收费站也随之关闭。自此,杭州主城区与临平、上海与临平互通全面实现四向通行,有效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作为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基础保障项目之一,沪杭高速临平段改建工程西起杭浦高速,东至运河二通道,并与运河二通道的沪杭高速桥相接,全长3.04公里。

沪杭高速临平段航拍图。张康摄

自沪杭高速临平段改建工程项目启动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以打造“优质城市服务窗口”为已任,持续发扬交投铁军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紧密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克服困难与挑战,有力保障新收费站顺利开通运行。

为全力保障收费站开通现场交通秩序,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还组织党员和团员代表引导司乘有序驾车通过新站,驶入高速主线,有效保障收费站现场的安全畅通。

相关负责人表示,沪杭高速临平段改建工程是完善临平副城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临平新城南北区块协调发展的关键性工程。该路段的全线通车,在助力杭州拓展城市空间,提升省会城市形象的基础上,将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打通城市交通脉络、推进临平区“融杭接沪”、促进区域经济共富发展,具有重要交通意义。(张康)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