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礼堂服务团将阳光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2年08月0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绍兴市新昌县小将镇雪头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集家电维修、政策宣传、健康检查、文艺演出等服务于一体的“去礼堂吧”服务团,正在为村民们送上了家门口的组团式服务。

“这个电风扇还能修好吗?”“只要配件能配上,10分钟左右就能修好。”……活动刚开始,不少村民就纷纷将家里损坏的电风扇、电饭煲等家电拿过来请志愿者们帮忙维修。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

另一边,新昌移动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送去“致敬银龄,共享数字生活”服务,让更多老人享受到了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同时,健康检查、流动少年宫、消防安全培训等服务也在有序进行。

“去礼堂吧”服务团提供多样文化服务。吴文博摄

当晚7点,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前,“90后”宣讲员丁华杰首先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简短的党课。紧接着,随着舞蹈、歌唱、小品等节目轮番上阵,村民们看得聚精会神,纷纷鼓掌叫好。

“这样的活动太好看了,希望以后多来我们村。”村民俞国富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七月以来,新昌县已经安排了四场“去礼堂吧”服务活动,每场服务人数达到五百人次以上。

“去礼堂吧”专车。吴文博摄

“今年,我们在‘阳光文化进礼堂’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服务内容,尤其是针对新昌农村分布散、路程远,以及来礼堂参加活动不方便等短板,专门定制了一辆‘去礼堂吧’专车,在活动期间往返于各个自然村,免费接送村民。”新昌县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杨晓霞说。(吴文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