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2618名林长守护81万亩森林

顾亦来、刘丽月
2022年08月13日09:31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嘉兴有多少林长?答案是——2618名!8月12日记者从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了更好地守护森林资源,嘉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现了市、县、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域覆盖,目前已有四级林长2618名。

  嘉兴自古以来就享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拥有长三角独一无二的300多万亩农田。作为平原水乡田园城市,嘉兴近年来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载体,统筹规划田、林、路、渠,大力实施道路风景林、农田防护林建设,打造田成方、路成行、树成荫的全域美丽田园风光;引导村民利用村边、宅边拆违地、闲置地、边角地、庭院地,建设营造护村林、小果园、小竹园、小花园,形成村在林中、房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平原森林乡村风貌。

  从嘉兴市本级2005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07年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2011年创建浙江省森林城市,到2017年嘉兴实现省级森林城市县(市)全覆盖,2018年又向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全方位迈进,嘉兴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5846.63公顷,提升绿化面积1815.87公顷,各项指标全面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目前已进入申报命名程序。镇村绿化创建同步推进,近五年来,全市新增省级森林城镇(街道)24个,累计建成省级森林城镇(街道)48个,在浙江全省率先实现市域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

  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末,嘉兴全市共有森林面积5.41万公顷(相当于81.15万亩),其中乔木林2.82万公顷,乔灌经济林2.2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12.74%。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