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专班迎难上 项目竞速跑

施佳丽
2022年03月12日09:47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爱玛机车制造有限公司黄岩头陀新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一辆辆桩基设备发出强有力的打桩声,载有沙石的重型卡车有序出入。

  之前,台州爱玛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云峰正在为项目的开工担心时,项目工作前期办公室专班排好时间表、列出路线图,贴心的服务使得该项目建设不断提速。

  “这一片全是大棚,拆迁难度很大。幸亏有项目专班的贴心服务,让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刘云峰说,公司也要全力以赴抓进度,让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为推动重大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黄岩区于2月16日打响了“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活动的发令枪,迅速构建起“1+6+N”工作专班机制,探索“拿地即开工”新模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热潮。

  “成立这个专班就是为了统筹协调好项目生命全周期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发挥重大项目带动和有效投资拉动作用。”项目工作前期办公室专班主任郑建光一语中的。

  眼下,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已通过林地使用审批手续和水土保持方案评审,12米宽的道路拓宽工程正按计划加紧施工。马鞍山区块项目、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王岙南路一期工程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据了解,黄岩区一季度待入库重点项目21个,计划完成投资12.17亿元。目前,年产100万件高端锻造汽车铝合金车轮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升级项目、沙埠镇小微产业园、黄岩医化园区高架污水管网工程等10个项目已完成入库。同时,今年1至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4%,交通投资、生态环保等5项结构性投资增速均超过20%,投资结构正在不断优化。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