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错峰生产科学调度 各地确保电力稳定供应

2022年08月14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期,如何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全国各地电力部门采用多种手段,优化电力资源调度,提升电能的使用效率,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在水电资源丰富的浙江,国网浙江电力深挖省内发电潜力,科学安排浙江省内上游库容电站按预定节奏精准地间歇放水。在用电高峰期,这一波波水流分别同时到达下游数个径流电站,使同流域内所有水电站同时发电、形成合力。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方式计划室副主任李震表示:“优化了调度策略后,衢州200多座水电站形成了19个水电机组群,每天的最大顶峰出力提升了20万千瓦。”

据介绍,浙江省有超过2500座水电站,通过在杭州、丽水、温州等地优化全流域水电调度,2022年将提升小水电调峰能力100万千瓦。

为了保障西电东送能源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甘肃电力强化特高压通道运维。8月以来,甘肃电网跨省跨区联络线日外送电量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达2.45亿千瓦时。

在四川,为缓解一天中高峰负荷给电网带来的压力,当地出台政策引导企业错避峰生产,把生产时间从白天调整到夜间,不仅有效压降了白天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也没有对产量造成影响。(张子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