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书香暑期 精彩阅读

2022年08月1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南双林村文化礼堂,有声书屋里整齐地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书籍内容涉及农业实用技术、农村致富经验、文学艺术、健康养生、漫画故事等,能够满足各个年龄段村民的阅读需求。暑假期间,农家书屋成了村民特别是少年儿童学习的好去处。

儿童正在有声图书馆看书。邹一琳摄

“我每天都会来这里看书,图书馆让我的暑假变得丰富多彩。”正在看书的小读者陈紫琪说。南双林村图书馆进一步激发了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鼓励他们走进阅读世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同时,图书馆也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充实了少年儿童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南双林村还是湖州市首家落地的“有声阅读”示范村。图书馆里的书籍内容涵盖“党建时政”“人文历史”“本地文化”等多个模块,村民只要打开手机,扫码后点播相关内容,就可以通过“听书”领略阅读的快乐。截至目前,南浔区221个行政村已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农家书屋建设实现了从“量”的提升到“质”的飞跃。(邹一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