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悦读尚学 书香致远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开展“书香致远最青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4月23日,一场特殊的读书会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举行。平时忙碌于工程建设的员工们欢聚一堂,分享好书和阅读心得。

员工们认真阅读书籍。浙交建设供图

  为了提升员工阅读兴趣、交流阅读体验,4月13日至4月23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组织开展了“书香致远最青春”系列活动。百余名员工通过青苗书屋“微心愿”“悦读达人挑战赛”“悦读沙龙”等主题活动,感受书香浩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活动创新开拓“云端”模式,让碎片化阅读走向系统化。同时,此次活动不限制阅读类别,让有学习计划、有指向性阅读需求的员工也能参与其中。

  “读书是一扇开阔视野的窗口,能参与读书日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很美好也很难忘的体验。”项目部员工小李表示。

员工们分享好书和阅读心得。浙交建设供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党史书籍阅读环节,在形式上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让党员在感受阅读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相关负责人表示,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目前正值建设高峰期,但紧张的工作并没有阻碍员工们读书的脚步。此次读书活动通过阅读、诵读、品读等形式,用声音传递经典,用知识浸润心灵,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和精神家园。下一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继续创新活动方式,激励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对员工的思想和文化引领,积极打造学习型项目。(汪璐瑶、毛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