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富阳区:打造石榴红家园 服务各民族群众

邱栋
2022年08月18日14:4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在杭州市富阳区为期一个多月的“美美与共,籽籽同心”富春民族之家夏令营顺利结束。每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孩子都获得了结业证书和“民族之星”奖状。此次夏令营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团体辅导、知识培训、影视作品鉴赏等活动,让孩子们开阔视野、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我国多彩的民族文化知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近年来,富阳区全力打造“富春民族之家——石榴红家园”民族团结工作平台,为各族群众提供多样化需求服务。富春民族之家位于富阳城区中心的蒋家桥社区,是一个集“数智民族、综合展示、联谊平台、服务中心、议事建言”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民族团结工作阵地,辐射全区4.4万名各民族群众。建成以来,以石榴红家园为载体,高效率、常态化开展“睦邻石榴籽”“石榴花开读书季”“石榴红暑期爱心班”等活动,在喜气盎然的大家庭里,各族群众连理结对、携手联欢,有两对新人在这里相识相知步入了婚姻殿堂。成立“石榴红服务纵队”,把有爱心、有特长的各民族群众凝聚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社区治理等工作。开通“富春微融媒直播间”让西藏那曲同胞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推销家乡产品,开启共同富裕新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