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既要高颜值 也要好气质

台州2022年将打造9个省级县域风貌样板区

李筱筱、杨妩慧
2022年04月07日08:1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台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整体大美 浙江气质”的工作要求,台州全面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2022年,台州将打造9个省级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

  这9个县域风貌样板区,分别为台州黄岩宁溪—屿头“宋韵山乡”、路桥新桥—横街“水韵田园”、临海尤溪—江南“峡谷秘境”、温岭石塘—松门“好望海滨”、玉环楚门—清港“柚见蓝湾”、玉环干江—鸡山“共富渔家”、天台始丰—平桥“始丰漫游”、仙居白塔—淡竹“神仙画游”、三门健跳—蛇蟠“海岸仙境”。

  据悉,黄岩将深入挖掘“宋韵”特色文化,构建包括黄岩宋韵文化遗址公园、宁溪非遗主题小镇等在内的“4+9+14”文旅项目体系。路桥将明确以底色优化、亮点纷呈、线上提升、智慧管理为思路,打造样板区“宜居家园、风情画卷、缤纷秀带、长效模式”特色。

  临海将依托“四游三动”特色改造提升项目,构筑“三溪集聚七星拥,五谷闪耀多点映”的风貌格局。温岭将依托山海辉映、斑斓石屋、多元文化优势资源,打造浙东南黄金海岸“休闲旅游目的地”。

  玉环楚门—清港“柚见蓝湾”县域风貌样板区将构建田园综合体、美丽公路建设等项目,形成生态宜人、层次丰富、富有魅力的总体城镇格局。玉环干江—鸡山“共富渔家”县域风貌样板区,将基于独特海湾风情特征及旅游联动发展态势,通过海景村整治提升、道路综合提质、滨海绿道等项目,打造现代版“海上富春山居图”。

  天台将以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为主题,整合溪湖、山林、田园、村落等资源,打造集生态保育、文化体验、乡村休闲、宜居宜游、产业创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始丰溪滨水活力带。仙居将以“神仙居所风景带”为核心风貌定位,大视野谋定“一线四片区”的总体格局,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三门则将通过保护传承美丽乡村、凸显打造山水林塘海港、传扬发展围垦文化,打造三门湾海岸仙境城乡风貌和文化旅游金名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