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哨兵”小哥化身兼职网格员

宁波江北各快递流动党支部联合发起志愿行

黄合、孙乾宸
2022年08月20日09:2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这是您的外卖,请您收好。宁波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请多支持创建工作,祝您用餐愉快。”最近,外卖小哥王继明多了个新身份——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文竹社区第二网格的流动网格员,在走街入户的同时一起参与环境整治、隐患排查等。

今年初以来,江北区各快递流动党支部联合发起“宁波爱我·我爱宁波”志愿行,充分利用“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平台形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征集和邀请快递员、外卖小哥等群体人员担任流动的“兼职网格员”,组建“哨兵小哥先锋团”为现代城乡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供看得到的助力。

过去,江北区云创街区存在不少骑手乱停车、随地扔垃圾现象,让街道和社区非常头疼;而今,在云创“甬爱E家”,小哥们会主动在每天早上“加餐”,把垃圾随手捡、文明随手拍作为“新兼职”。

“政府非常照顾我们外卖小哥,特意为我们搭建了‘甬爱E家’,提供充电、休息等服务。我们也应该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回报大家的关爱,同时为这个城市变美丽作出一点贡献。”外卖小哥陈鹤锋说。

据悉,云创街区已有100多名小哥参与“宁波爱我·我爱宁波”志愿行。他们在云创商圈党支部的带领下,在投递快递和送外卖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巡逻“随手拍”、楼道垃圾“随手清”、共享单车“随手整”、安全隐患“随手报”、文明礼仪“随手宣”、宣传资料“随手传”、意见建议“随手写”,当起了基层治理的移动“哨兵”。

对于这样的志愿行,江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非常欣慰:“小哥们利用工作之余参与志愿服务,补齐了我们现代社区‘微网格1+3+N’队伍力量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也将继续依托‘甬爱E家’等服务平台,将温暖真正送到小哥的心坎上,激发他们参与基层治理、奉献第二故乡的热情。”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