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甬爱帮帮团”撑起防疫“保护伞”

2022年03月16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严密防范快递物流行业新冠疫情输入风险,宁波江北区“甬爱帮帮团”靠前谋划,积极联动区委“两新”工委、工会、卫健和住建等部门的政务服务资源,共同为快递小哥们撑起防疫“保护伞”。

“这里一块屏幕就能看到全江北的核酸检测服务站点,还有‘离我最近’‘一键导航’‘一键电话联系’等功能,让我们可以随时找到最近的核酸采样点,非常方便。”站在江北“甬爱E家”枢纽站的大屏幕前,快递小哥陈金宇一边操作一边介绍。

据了解,为统筹江北全区核酸检测服务资源,及时满足快递物流小哥“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采样需求,江北区委“两新”工委将“甬爱E家”数字化平台建设进一步融入疫情防控,目前已在“甬爱E家”小程序上线该区10个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站点,让数据多“跑腿”,让小哥更省心。

“甬爱E家”新就业群体服务站点向快递小哥发放防疫消毒物资。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江北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拨付专项资金,采购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于3月14日开展了“关爱快递小哥 传递工会温暖”活动,在该区58个“甬爱E家”新就业群体服务站点派送首批1000余份防疫消毒物资。“感谢‘甬爱帮帮团’,这份防疫医疗包很暖心,口罩、酒精、免洗手消毒湿巾都考虑到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送快递的时候需要勤换口罩、勤洗手,非常需要这些物资。”德邦快递员陈维银说。快递小哥们还收到了《致全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倡议书》,陈维银表示将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小哥先锋示范”。

此外,江北区卫健局协同各街道镇组织开展了快递物流行业小哥接种疫苗加强针的专场服务活动,并联动各家快递物流品牌,要求其做好本单位从业人员的上下班测温亮码、网点转运现场消杀和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严密围堵疫情风险点。3月14日,江北区住建局还组织成立7个督查组,走访10个顺丰快递江北投递点开展核酸检测核查,进一步指导网点做好现场防疫管理工作。

快递小哥们收到《致全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倡议书》。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疫情之下,我们将加强监管,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严防严控措施。此外,目前快递行业服务压力陡增,影响到了快递员的稳定就业性。我们会同步开展慰问行动,在思想、物质等方面给快递从业者以支持。”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卓璇、杨科迪、刘晓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